糖心耍大刀_

【折真】美人计(三十五)



#咬唇#



这一夜的风格外舒服。


折颜没有关窗,就是他们俩被拍到的那扇。夜风像低沉的咒语,温柔的刮蹭着白真,驱赶了他这些日子里燥郁的心火。


几近两夜未合眼之后的睡眠;案子将近了结;和好如初的爱人睡在枕边,应该是没有比这更惬意的时刻了。


很久以前他曾经问过折颜,如果自己最终还是不接受他,他会怎么办。折颜只是笑笑的说没什么,像他父亲一样,一个人终老,其实也还好。


那是他第一次把“舍不得”这个词按放在折颜身上。


以前的白真不是一个自信的人,他成长在一个逐渐败落的大家庭里,又从来不是最受宠的孩子。这也是他不愿对折颜服软的另一个原因吧,怕他的近亲,也怕自己沉溺,最怕一低头,那人腻了,自己就什么都没有了。他的信心都是后来折颜给的,他的志向和眼界,他的叛逆和恣意,还有他到现在都不爱回家的脾气。


以前的白真也是一个矛盾的人,他也没谈过别的恋爱,这其中的挣扎或是欢喜,无法与人言说,他也只能是一寸一寸摸索着自个儿的真心,一次一次在折颜臂弯里跟自己和解。


虽然现在,折颜的手臂可能不是太好...白真迷迷糊糊睁开眼,发现自己一直枕着折颜的胳膊睡,他条件反射撑起上半身,折颜也是睡着了的,被他们家白警官的动作连带着一起弄醒了。


“我怎么睡着了?”


“问我呢?还没亲你几下就闭上眼了,一点面子都不给我。”


折颜的表情有一点点夸张,龇牙咧嘴的,艰难抽回被白真当枕头的胳膊。白警官有点心疼,矜着鼻子问他。


“麻了?”


“早没知觉了。”


他知道折颜故意逗他,也假模假样的配合着伸手帮折颜揉揉,然后从折颜腰上跨过去,嬉皮笑脸的占领折颜的另一半身体。


“真真,我昨晚不是去喝酒的,我是约了个人。”


天还没亮,白警官摆好姿势想再来个回笼觉,听见折颜在他耳朵旁边念叨起昨晚的事儿,语气还挺正式,他其实没太拿这个当回事,折颜不说他都快忘了。


“谁啊?”


“你知道陈旭吗?”


“陈旭?那个演员吗?之前跟你争影帝那个?”


“白雪之前是他的经纪人。”


“......”


原来如此。


话说到这儿,白真躺不住了,直起身子坐在折颜侧面,折颜也随他一起起身靠坐在床头。床头夜灯大概是太久没见折颜,有些生疏,发出来的光特别没有底气,羞答答的贴在折颜身上,把他整个人显的很伟岸。他其实是眼角含笑的温和面相,但不笑的时候气质却偏冷;他没有经常健身,靠着年轻时候的好底子撑着,身材也一直都健美匀称。白真很享受这样的气氛,享受他们家折叔叔那张帅惨了的脸,他看着自己的时候那种心无旁骛的专注,像是电视剧里给正派男主角儿打的脸部大特写。


嗯,他就是正派男主角儿,而白真光明正大烧了所有的女主剧本。


“对不起,白雪的事我没有告诉你,我以为是小事儿,没想到闹得这么大。”


折颜拉着他的手,语气有些无奈。白真理解他的无奈,要说他们家折颜平白无故惹了一个女人心动,这事儿真是不能算大,谁也不会想到最终是这么个结果。他轻轻点头,回握折颜的手。


“所以,你昨晚约陈旭做什么?”


“不是他,他在国外拍戏,其实我们俩私交还好,他把一个亲近的工作人员介绍给我,年轻人爱玩,是我打扰了人家。我把带小羽过去,没想到她把你给招来了。”


“你找陈旭...问白雪的事儿?”


“是。白雪的能力很好,陈旭跟她合作那几年发展的很快,后来不知道为什么,两个人忽然就终止合作了。”


“所以,白雪是他介绍给你的?”


“这倒不是。她履历很漂亮,做事也有手段,很多人挣着请她,最后算是她选的我吧。”


“那陈旭跟她为什么忽然就掰了?”


“这也是我去找他的原因。林闵的事之后,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。我昨晚见的是陈旭的小舅子,这么些年一直跟着他干,他说陈旭告诉他我要去找他的时候,他其实不意外,有些事他们也不想烂在肚子里。”


“白雪不是...也喜欢过陈旭吧...”


折颜刚开头,白真已经闻出味儿了,还真是别跟警察讲故事。


“陈旭对外一直没有提起过婚姻状况,但其实他很早就结婚了,他的妻子是他的初恋情人。”


“嗐!你们这群人呀,到底还有什么是真的!”


折颜用食指指尖点了一下白真的嘴唇儿,让他听自己说下去。


“他跟她妻子之前有过一个孩子,但是没留下来,说是在还不知道怀孕的时候,孩子自己流掉了。但陈旭的妻子坚持说自己是被人害了,她一直觉得有人给她下药,只是很微妙的怀疑,毕竟身体没什么太大反应,直到孩子出事,她才肯定这一切不是她的臆想。如果不是这个未知的身孕,不是孩子替她挡了一命,那么长此下去,可能出事的就是她。”


“折颜...他们是说...”


白真开始紧张,因为折颜眼里的内容已经足够给他答案。


林闵的事也许并不是开端...


“他们确实也怀疑过。”


“为什么不报警?!”


“没有证据。”


“没有证据,查啊!你不是说你跟他交情还行吗,他怎么不早告诉你?!”


“小狐狸精,又拿我当犯人审呢?!”


折颜故意拉长语气,对着白真小小的叹了口气,埋怨的精致又演绎,白真知道自己的职业病又没绷住,只好再次闭嘴,耐着性子听折颜把话说完。


“他们说了,没有证据,只是猜测。而且他与我的交情是在那之后的事,那时候白雪已经在我身边工作了一段时间,我身边一切都好,没有人会因为一个疑问打破别人的平静,更别说我们这种圈子。他当时又是上升期,不可能节外生枝。”


“可是,好歹是自己的孩子,只要想查肯定能找到东西的。”


“真真,如果他真的不在意,就不会过了那么久还肯托人告诉我这么多,他有他的无奈。而且他私下里也了解到一些东西,他还跟我说了件事。他说白雪之前不叫这个名字,她之前的名字叫白雪淳,白雪这个名字是大学毕业之后才改的。她毕业之前,她的一位老师的妻子,在学校里...跳楼自杀了。”


这回轮到白警官哑火。折颜冲他点头,他就知道心里的疑问已然没有必要再说出口。他的心开始下沉,一种下坠感包围在他胸口。


“具体怎么回事说了么!”


“听他的意思,好像就是白雪与那位男老师有了越矩行为,但是那个老师的妻子为什么会在学校跳楼,就真的不好查了,这是丑事,学校遮都来不及,他们毕竟不像你们,力所不能及是常态,能做的最有效的办法,就是远离肇事者。他昨天也有好心提醒我...我只能说,还好,出事的不是你。”


“折颜你说什么?”


“陈旭的妻子,老师的妻子...白雪这个人,事到如今我也真的没有办法说了解她,但我从始至终都不认为,杀掉林闵是在保护我。她是干这一行的,规矩她比谁都懂,以她的能力,她有一百种方法处理林闵这样的事。”


白真的心一直坠不到底,同时又好像被什么信息砸漏了他心里不知道是哪层的窗户纸,那是一种很不安的撕裂感,那些他之前在脑子里存储过的片段,那些因为白雪认罪而被忽略掉的细节...在他的认知里,他一直认定是自己在为折颜澄清与林闵案的牵扯...


“折颜!我一直来不及问你,林闵用照片威胁你的事,你为什么不跟老陆说?”


“在确定林闵是被谁杀害之前...我不敢说。一开始配合调查的时候,我不知道林闵的死因到底是什么,如果跟我们无关最好,但万一真的是因为我们两个的事,我不知道那个凶手还有没有其他目的,是只针对我,还是也会对你不利。”


折颜的语气很纠结,有些感觉他也不能确定,也不知道是自己过于在意白真才会有这样的担心,还是在迷雾后面,真的藏了一把更晦暗的刀。


“所以第二次你进来的时候,你就给我信号让我自己找真凶?”


“是。只有你不再被动,咱俩才不至于都被人牵着走,我只是没想到凶手会是白雪。”


“...不对!不对折颜!...传闻是真的!”


“哪里不对?什么传闻?”


“传闻,我的!我!我今天去找你,你跟他们介绍我的时候,我听见她们说传闻是真的!所以其实她们早就知道我...对吗?!”


折颜也顿住了。


“不应该的。或许...不至于知道你,但是这两年关于我的传言,倒是一直有...”


“怎么传的?”


“传闻我一直有固定伴侣,而且,是个年轻漂亮的小伙子。”


“所以...所以!白雪不可能不知道我啊!她不应该不知道啊!她跟我说她是看到林闵的照片,才知道有我的!”


“我没跟她讲过,从来没有。”


“这不是你说不说的事儿,你没跟她讲过那个人是我,但是她不应该不知道有我这个人!”


“真真,我一直自认为把你保护的很好...”


“可是,假如她一直都知道我...一直都知道是我呢?!”


“就因为没有想到是她,所以昨晚我才会去找陈旭...”


白警官把折颜的手都抓疼了...





“折颜...我被她给耍了...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么么哒的分界线,迷糊不怕,下回分解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所以我干嘛要写这样的东西烧自己的主板

谈恋爱不甜么🙁🙁🙁












评论(36)

热度(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