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心耍大刀_

【折真】美人计(三十六)




#咬唇#




“我去,你居然来了?!”


姚佳榕同学对一大清早看到白真出现在办公室表示非常的震惊。


“佳榕...你说对了!这位姐姐的战斗力,太强了。”


“什么...意思?”


“老张来了吗?”


“在楼上啊...”


“你让老陆上楼找我,我有话跟他说。”


刚消停了一晚上,怎么忽然又血雨腥风的了,佳榕感觉不好,可能自己昨天那句‘案子结了’,说的太早了。


“杀林闵只是临时起意吧?”


“白警官你...说什么?”


白真冲进审讯室的时候,白雪正单手托腮对镜子撩头发,状态随意安闲,但是明知要见人却无法梳妆这件事,对她来说还是不舒服吧。


“别再演了,白雪淳小姐。本来以为昨天是我舍了脸皮炸你,结果却让你陪我演了一出,真的是让我好尴尬!”


听到本名,白雪身子一怔,她的眼神开始变得僵硬,却迸发出一种与之前截然不同的精亮。白真目睹了她的嘴角下坠的整个过程,本该是挂起酒窝的美好位置,被硬生生打成两个死结。


她把两只手交握在一起,夹在大腿的缝隙间,肩膀的线条随着这个动作蜷缩、下沉,整个人看起来好似小了一圈。轮廓是小了一圈,却反射给白真更坚硬的感觉。


“白警官,你好聪明啊。”


“这话说的我都不好意思,我要是真的聪明,就不会被你耍的团团转了。”


“很久没有人那样叫我了,从他走了之后。”


她的语气很放松,甚至,比白真之前听到的任何一句都要自然。


“杀林闵只是临时起意吧。”


“相当即兴,谁叫突然有个小男孩儿跑出来给我垫背呢。本来一切都可以说的通的,可是你一直怀疑我,我只能顺着你的心意演吧,想在你面前给自己找个台阶,还真是不容易。”


“你对我的抵触太深,一开始就漏了马脚。”


“是我低估你了,我也没想到折颜会被再次牵扯进来。”


“折颜是被林闵的经纪人陷害回来的,她想把苗头引到折颜身上,就可以避过我们查她养了一窝小明星卖淫的事儿了。”


“哈!原来是这样,真是没想到,千算万算。我也奇怪,这事儿本来已经很折颜没有关系了。”


“是啊,如果没有林闵经纪人的误导,折颜就不会再回来,撇清折颜也就不会牵扯到你,事态平息之后,你还可以继续蛰伏在折颜身边,想什么时候对我下手啊?把我也推下楼?还是给我也下药?”


“咱俩得事儿可以慢慢来,其实,我没有特别想让你死的白警官,或许,把折颜从你身边抢走,更刺激?!可是这样做,嘶...好像比想办法除掉你更难呢。”


“从一开始你就没觉得自己会暴露,折颜被撇清,孙浩给你垫背,又有前两次抓不到证据的经验,你太自信了!但是你也很聪明,你知道被我盯上了就不会再有好日子,找到确凿证据只是时间问题,到时候才是真的翻不了身,所以你干脆利用我对你的同情演了一出苦情戏,防卫过当罢了,用不了几年你就又自由了。”


“可惜还是被你发现了。”


“是折颜发现的。”


“折颜?他怎么能这样呢...我很爱他的,他是那么让人心动,是离我的理想最接近的一个!这一切确实都是因为你啊,所以见到你的时候,我怎么能不生气呢,毕竟你也不过如此啊白真。”


“真是没白呆在折颜身边,白雪淳小姐,你才是老戏骨!”


“我以为折颜,是不一样的。没想到,最后还是藏着一个你。他把你护的真好啊,严丝合缝的,连我都是后来才知道的。”


“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
“什么时候?不记得了。我记得他买的那些不合身的衣服,那些半夜三更的往返机票,桀桀,你说这世上,哪来那么多情深义重的人呢?”


“情深义重从你嘴里说出来,不觉得扎嘴么?!”


“扎嘴?呵!我给他怀了四个孩子,他说要娶我的时候,扎嘴了么!我为了他在学校的位置,去陪那些老头子睡觉的时候,他明明是那么感激我!”


“可你何必牵扯他家里人,冤有头债有主。”


“放屁!我才是他的债主!他说对不起他老婆,那他老婆死了,他就没有对不起了!我们就没有阻碍了!他就是我的了!这是他欠我的,他不该还吗?他不该吗?!”


“就算你恨他,恨他全家,那陈旭的妻子与你无关吧,他们的孩子做错了什么?”


“陈旭?!切!白真,你知道陈旭的老婆长什么样儿么,一点都不好看!可她就是能把他的心抓的那么紧,要不是她运气好,忽然怀了孕...他就是我的了!”


“你疯了?陈旭不是你的那位赵老师,折颜也不是!不是这世上每一个符合你幻想的男人有能被你占为己有!”


“为什么不能!陈旭,我就是看不得他对着他老婆笑的没脾气的样子,他老婆有什么出奇的?我可以为他做的更多!我明明付出了那么多的,为什么到最后,他们却都连看都不想看到我!”


“还有你,白警官,你也一样!你们什么都没有做,你们什么都没有付出过,可为什么偏偏都能得到一心一意呢!没有那么便宜的事!所有我得不到的,都绝对,绝对不能好过!”


只是很短暂的交谈,她那么笃定的与白真争执着自己的过往。


“...等下会有别的同事给你做记录,你有什么要求,可以跟他们说。”


白真转身走向门口,他不想在这个女人面前多做停留了,他总是对她硬不起心肠,而这样是不对的。他不是不能保持客观,只是他们俩过于截然相反的经历,让白真实在没有与她辩驳的欲望。案子搞清楚了,他也就尽到本分了。


“很遗憾啊,白真,你明明都已经相信我了,就差那么一点。”


身后的女人似乎看穿了他,并不想让他就这样干干净净的走。


“我相信这世界上的大多数情感都是正面的,包括你对折颜,即便偶尔行差就错,也只是无心之失。”


“唉,折颜把你养得真好。你居然能这么阳光,如此天真,呵呵,你就一点都不恨他吗?”


“恨过,但是爱更多。”


“是啊,是啊,你真幸运,毕竟到最后他还是一心一意的捧着一个你啊,你还哪里有心思招架他的恶行,心甘情愿还来不及吧!你没资格指责我,如果你当初像我一样,如果你也被折颜涂着口红送到别人床上,为了他舍弃尊严,哭干所有眼泪...你也不会比我好到哪里去的白警官。”


“折颜给了我很多,但是从来没有强制改变我什么,真正能改变我的,只有我自己。他的肮脏不是你歇斯底里的理由,你的情感缺失、你的不幸,也不是你杀多少人破坏多少个家庭能平衡的。你是个人,甚至是个出色的女人,你应该知道这世上除了爱情还有别的温暖,你的观念怎么能那么狭窄呢!一个人,若是自己都不想帮自己,那这世间的一切,就都是把人逼疯的催化剂了。”


白真没有回头,门把手已经被他攥在手里。


“白警官,我劝你一句,好好珍惜他吧,像他这样的人,你根本就无法想象每天每天,有多少人想要跟他沾上点关系!别总以为自己独一无二,我见过的比你好看的男孩儿多的是,你不过是占了先机,保不齐哪天...呵呵。”


白真仰头叹了口气,笑纳了她的品评。好一手离心计啊,临了了,还不想让他好过。她这是要在白真心里埋雷啊,但凡白真心思不定一点、飘忽一点,跟折颜的矛盾多一点,假以时日,那就必定是怀疑、猜忌、提防、试探,轮着过场了。


他不想再继续交谈下去了,她有她自己的坚牢模式,道理和对错,于她而言是没有意义的。


折颜说得对,她没有爱到为了自己去杀人,她可能也没有多喜欢陈旭,她只是再也看不得‘一心一意’,那种诚挚的爱,足够把她逼疯,时刻敲打着她曾经的绝望,所以...


所有她得不到的,都绝对,绝对不能好过...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看不懂的妹子们,评论里做问答吧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所以我还要不要继续写案子呢?







评论(49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