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心耍大刀_

【折真】美人计(三十三)



#咬唇#



“你说,我当初要是真的一刀把他给捅死了,我现在是不是孩子都会打酱油了?”


佳榕接不住这句话,她没办法作答,只是...好像忽然间,心里少了那么一丁点对父亲的嗔怨...她咂咂嘴,叹着气往白真盘子里夹了一个花甲。


今天老板这料估计是放多了,这盘菜,这个故事,都过于辛辣...


“可是后来...你还是跟他搞在一起了。”


“我跟家里闹翻了。是我主动去找的他,我以为他就是拿我寻开心,得不到就不甘心,也许我答应他了,他反倒觉得没意思了...”


“可是他没有。”


佳榕心里几乎不再有疑问,白真也只能苦笑着点头。


“是。他渐渐取代了我本来应该在家里得到的一切情感。我跟自己发过誓,我一定不会爱上他,我不能爱上他!等我长大了,我肯定一枪崩了他,我要让他身败名裂,让他后悔招惹我!”


“...可是佳榕...好难啊!我没忘!我没忘记我是怎么恨他的!...可是...可是我也!也记得他的味道,他的手上的温度...记得他衬衫上得褶皱...记得他肚子上那道疤是怎么越来越浅...”


白真彻底熬红了眼睛,因为这两天由他爱人而起的案子,也因为多年前那些他无法抗拒的情感。他干脆扔掉简陋的酒杯,佳榕把他手里的酒瓶往下抢,被他推了回去,他其实一直没什么酒量。


“我没事。”


仨字儿说完,白真又往嘴里灌了一口。他疲惫的眼睛里,闪烁的水光开始变得温柔。


“后来,他名气越来越大,但还是一有时间就回来看我。其实很多时候,他都不碰我,在我旁边睡一觉,第二天赶早又走了...直到现在,我们几乎都没有超过一个月不见面的。”


“我上大学的时候,有一次他夜里回来,我们出去开房,我洗完澡出来,他已经睡着了...那天他说了句梦话,他说...”


“真真,对不起,巧克力味的卖完了...”


“第二天是我生日,他下午要赶回去工作,就偷偷定了蛋糕给我,可是他那天回来的实在太晚了...”


“其实那天...我也是偷跑出去的,学校有门禁,我就是...也想见他...”


“行吧...我投降了...”


佳榕见他说的动情,怕他尴尬,没太好意思直视他,只是努力弯了下嘴角,用一个假笑缓和着听到老友离奇经历的惊讶。她看着白真自暴自弃的耸肩膀,看着他明明没有喝多少酒,却已然醉倒在回忆之中...


“前年的时候,他终于还是跟我家里提起我们的事,我不想让他说的,我觉得我俩这样也挺好,但是他还是...想让我们给彼此名分,实打实的建立我们自己的家。”


“可我知道不会那么容易的...我就知道!我最恶心的事还是发生了!”


空酒瓶被白真攥在手里,狠狠在桌沿上磕了几下,他这一出动静不小,引得周围几桌食客侧目,不过也只是短暂的关注。


“那是我们当警察...八辈子也赚不到的钱。”


白真十根手指头掰了好几下,也没笔画明白这个‘八’。


“他知道我不会同意,背着我卖了名下所有房产,加上这些年的积蓄...没够!还跟他爸借了一些...”


“我不想这样佳榕!我既然喜欢他了,我就想堂堂正正的跟他在一起,我不是一件东西!还得花钱来买!我不想一辈子在他们家抬不起这个头!我不想我们家得把我卖了,才能再撑起当年的门面!这么多年了,老子成年以后就跟着他,他能不知道我怎么想的吗?!他能不知道吗!”


“汝安园的房子是我的,他爸送我俩的,虽然我一直跟他闹,但是每次回来他都还是住那边,谁让他现在是穷光蛋,只能住那...”


“他怎么能那么缺心眼呢!拿我当什么人呢...谁稀罕他花钱赎我么!欠死了...给个坑就跳?当初追我的时候那股魄力呢...”


佳榕越听越不对劲,这柔软的、自我检讨似的碎碎念...白真说着说着忽然就有点表情失控,佳榕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他...噘嘴了?!


这是借着酒劲儿跟谁撒娇呢...?


“诶诶诶我说你能别这么酸了吧唧的么!我看出来了,今天是我多余,你呀,还是赶紧回去找他吧!”


“我还没说完呢!”


“别说了,桌上这瓶醋都快让你震碎了!”


“我不回去!我烦他!”


“你还烦他?你这两天为了人家,急得心都快掏出来了,哈!我真的是...我可不想听你跟我在这儿掰扯到底是他惹你还是你欠他,赶紧麻利儿回去给你的大帅哥暖被窝吧!”


白真“醉”了一小会儿,就被佳榕怼回现实...


“姚佳榕,是你找我出来喝酒的!”


“是我!他不欠,我欠,行了吧!本来以为你心情不好,出来给你宽宽心,哎呦我的天啊,我发现我怎么尽是干这贱呲呲的事,找你出来刺激我这个母胎solo!”


“我没刺激你!那...他认识人多,让他给你介绍男朋友吧!之前老张给你介绍的你也不去看...”


“我去...”


一句‘你大爷’还没来得及从佳榕嘴里喷出来,白警官的电话就响了。佳榕听到了电话里嘈杂的背景音,听到一个年轻女人的声音,嗯...扯着嗓子,好像很努力的在跟白真表达什么,内容她就实在听不清了。


“什么...在哪儿?他不想活了是吗!”


几秒钟的对话,让方才还委屈受尽、恨天怨地,损爹骂娘的小白菜,瞬间炸毛,那只往日里漂亮的高傲狐狸王,一下子就回来了。


“佳榕我先走了,下次我请你!”


白真抓起车钥匙,连扑再跳的上了车。


“什么玩意儿又是我买单?!诶?诶!大哥,老白!你酒驾!”




佳榕并不是真的觉得自己今天这顿安慰酒多余,但是成分跟剂量上来说,跟那位影帝先生的确实不能比。她亲眼见识了白真对折颜的情感,她能说白真爱错了么?还是说折颜死变态心黑手狠?她都不能。她好像顿悟了之前老张灌输给他俩的一些道理,爱情本身是没有错的,错的是人。这世上有很多开局美满却把日子过程屎的混蛋,也偏还有折颜这样楞是用恒温的坚持把死局盘活了的人。她的女儿心忽然复苏了那么一点点,也许从长远角度上来说,谈恋爱也不全是那么不美好的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有妹子反馈说,折颜如果真爱真真,应该等他长大的问题,很理解,其实很多人看的时候应该都会有这个问题。


现实的设定不比桃花林,二位上神活成一对老神仙。折颜比真真大十岁,听起来好像也不是很离谱得年龄差,但是人的一生里面,真正算得上风华正茂的十年又有几个呢。


文中的折颜是将近四十岁的优雅大叔了,可他也不是生来就四十岁,他也是从十几二十岁一步步走过来的,他也有过悸动、彷徨、执着。的确。真真反抗的时候不过十几二十岁的年纪,但是折颜已经接近30岁了,说的直白一点,他怕老了,怕来不及真正得到,自己就只能变成一个凄凉的守护者,怕不尽早介入,就只能遗憾存过。对于真真,他其实也是经历了万千挣扎之后的笃定,是等待且憧憬了自己的整个年华。


这是一个“等你长大,我娶你可好”的故事,不过放在他们俩的身上,没有上演的太常规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最近想写折老板和小白医生的番外了,嘤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还落了一句!折叔叔下一章回来!


废话好多的我😂










评论(34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